中国癌症基金会七届七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_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工作动态

中国癌症基金会七届七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2019-02-27 14:11:35
2019年2月23日,中国癌症基金会七届七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赵平理事长主持。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监事出席会议,特邀嘉宾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主任王宇、中国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杨维中、中国海关报关协会副会长白雪燕、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副处长王莉莉等嘉宾应邀出席会议...

2019223日,中国癌症基金会七届七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赵平理事长主持。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监事出席会议,特邀嘉宾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主任王宇、中国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杨维中、中国海关报关协会副会长白雪燕、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副处长王莉莉等嘉宾应邀出席会议,基金会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受理事长委托,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姚晓曦同志作《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副秘书长兼规划财务部部长张金萍同志作《2018年财务状况总结及2019年预算》报告,全体理事对两个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审议通过。

姚晓曦同志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8年以来中国癌症基金会的各项工作。

姚晓曦同志指出,2018年,基金会继续开展公益项目,助力健康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是党的十九大重要战略部署之一。基金会作为癌症防控领域的全国性慈善组织,广泛汇集社会力量,开展多项公益项目,有效地助力健康扶贫攻坚战。

2018年,基金会发挥专业性优势,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事关人民健康和社会全面进步。基金会作为医药卫生领域专业性较强的社会组织,通过开展专项基金活动以及开展科研项目等业务工作,发挥了专业性和资金筹集多元化优势,参与到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8年,基金会注重宣传与交流,提升社会影响力。随着慈善事业蓬勃发展,加强科普宣传与交流工作,积极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和慈善资源投入癌症防治公益领域。

2018年,基金会强化自身建设,规范内部管理,打造专业化的慈善队伍。坚持党建工作贯穿业务活动始终,继续加强内部管理制度,增强内功。

在新的形势下,基于上述指导思路,基金会2019年的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抓好品牌公益项目,争取更大成效。围绕“健康中国”和“精准扶贫”两大战略,继续做好现有公益项目,同时拓宽受助范围,使更多的因病致贫返贫群众受惠,为实现健康脱贫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二是,发挥平台优势,以科学的态度做公益。2019年,基金会将继续以科学规范的态度实施公益项目,使慈善资源发挥最大效能。

三是,注重宣传与信息公开,继续加强对外联络工作。基金会将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接受各方监督,增强公信力。

四是,强化内部建设。以党建为统领,规范内部工作制度,加强财务管理,提升员工专业化水平,提高工作质量。

会上全体理事审议并通过了基金会内部管理制度修订草案、基金会增补理事等事项。

与会理事、监事、特邀嘉宾纷纷发言,对基金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建言献策。

赵平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募集资金,开展公益活动,承担国家任务,开展科普教育,促进中国癌症防治事业的发展是我们基金会的宗旨。在新的背景和形势下,我们将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在2019年继续做好癌症基金会的各项工作,为推动中国癌症公益事业的发展,谱写癌症防治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

<< 上一篇:中国癌症基金会“囊萤计划”落地福建宁...  ||  下一篇:2015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顺利举行...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