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子宫颈癌防治协作组第三次工作会议_全国子宫颈癌防治协作组_中国癌症基金会

全国子宫颈癌防治协作组

全国子宫颈癌防治协作组第三次工作会议

2005-11-09 13:51:00

全国子宫颈癌防治协作组于2005年11月5日在北京好苑建国商务酒店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近60位协作组委员或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彭玉 理事长、北京市卫生局邓小虹副局长、卫生部妇幼保健和社区卫生司石琦等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董志伟教授主持。
重视子宫颈癌机会性筛查,提高适龄妇女子宫颈癌筛查覆盖面;加强全国各宫颈病变临床诊疗中心的联络、协作;统一工作规范,强化信息收集,从而推动子宫颈癌 防治工作的全面开展是本次工作会议的中心议题。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理事徐爱娣教授代表十五家宫颈病变临床诊治中心(发起单位)向会议提出“建立全国子宫颈 病变临床诊疗中心协作网”的建议,与会委员就开展此项工作的必要性和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认为,开展此项工作是十分必要的,是开展有组织筛查工 作的必要补充。随着宫颈癌防治知识的普及,机会性筛查将会大比例上升,因此,在全国子宫颈癌防治协作组框架内,成立协作网,统一工作规范,统一信息收集, 将各宫颈病变临床诊疗中心的工作进行资源整合,形成多中心合作,其效益是多方面的,也是协作组重要的工作项目。
会议建议此项工作应先作试点,取得经验后,分阶段推广。会议一致推举徐爱娣教授为“协作网”的牵头人,魏丽惠教授为“协作网”年度主席,负责“协作网”的具体工作。
会议还接纳了20位全国子宫颈癌防治协作组新成员,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北京市卫生局邓小虹副局长担任协作组副组长。
彭玉主任委员在热烈的气氛中就协作组工作和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发言。

<< 上一篇:全国子宫颈癌防治协作组第八次工作会议...  ||  下一篇:全国子宫颈癌防治协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