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癌症基金会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_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工作动态

中国癌症基金会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2021-07-19 16:48:01
2021年6月24日上午,中国癌症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

 \

  中国癌症基金会第八届理事会于2021年3月27日选举产生后,经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批准, 2021年6月24日上午,中国癌症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

\
 
  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高翠巧受党支部委托主持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委干部培训中心(党校)主任(常务副校长)许培海同志及党建工作处全体同志莅临指导。


\
 
  会议听取了中国癌症基金会党支部书记赵平同志代表中国癌症基金会党支部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基金会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对慈善公益活动的领导”两个方面,讲述了中国癌症基金会党支部自2017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秉承基金会的宗旨:募集资金,开展公益活动,为促进中国癌症防治事业的发展奉献力量。圆满完成了中国癌症基金会党建工作各项任务。


\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会议选举产生了孔灵芝、王艾、苗茜、孙集宽、宋雅丹五位同志为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
 
  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产生后石远凯理事长讲话,他首先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对中国癌症基金会的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新一届支部委员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全体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保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他说:中国癌症基金会第八届理事会产生以后,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直接领导下,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今天举行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我们将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不断加强中国癌症基金会的党建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锐意进取,不断开创中国癌症基金会工作新局面,为中国癌症防控事业不懈奋斗。


\
 
  最后,许培海书记讲话,许书记指出:中国癌症基金会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壮大党员队伍,丰富党建工作的内容与形式,在发挥党建引领业务方面成绩突出,希望中国癌症基金会能进一步加强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我国癌症防治工作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支部大会上,许培海书记代表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为赵平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同时,号召中国癌症基金会全体同志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一辈革命工作者学习,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优秀品质,为中国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
 
  支部大会后,许培海书记为中国癌症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积极推进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党课,对社会组织的功能定位及如何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课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认识,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强化理解、深入落实。


\
 
  党员大会之后召开了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孔灵芝为支部书记,王艾为支部副书记兼纪委委员,并对支委分工进行了安排。会议还对支部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研究部署。

  党支部书记孔灵芝同志提出,我们要创建一个有政治高度、有工作力度、有情感温度的党支部。她强调支部要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思想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基础”理念,不断加强全体党员的思想引领和学习教育。坚持开好“三会一课”, 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推动中国癌症基金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 上一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下一篇:永远跟党走--中国癌症基金会热烈庆祝 ...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