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癌症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_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工作动态

中国癌症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10-24 14:01:15

\ 

                中国癌症基金会部分员工在办公区收看开幕式直播

  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中国癌症基金会全体党员和员工采取集中与自主相结合的方式全程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振奋、深受鼓舞,反映了党心民心,是引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
 

\

\

                  中国癌症基金会部分员工自主收看开幕式直播

  收听、收看结束后,党支部先后收到多部门和个人(石远凯、王艾、孙集宽、宋树香、李淑英、单新、冀振华、叶红红、苗茜、孙燕梅、胡晓晖、贺劲草、赵红、姚丽、肖颖、李屿帆、唐淼、田湉、赵晓峰、邹小农、刘亚欢、徐丽波、王蒙、李然)写来的观后感和发来的观看照片。
 

\ 

              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石远凯带领部分职工收看开幕式直播

  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石远凯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十八大召开的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作为一名肿瘤内科医生,我感同身受,亲身经历了这十年来中国新药研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药品研发从仿制走向原始创新,众多国产抗肿瘤新药上市,为中国癌症患者提供了最新最好的用药选择,同时药品价格显著下降、进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显著减轻了患者用药的经济负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中国癌症基金会工作新局面!

  党支部副书记、副秘书长王艾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政治原则。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掀开新的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上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新的前景之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国癌症基金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中,同写新篇章,一起向未来。

  办公室副主任孙集宽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和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等医疗健康领域重大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内容充实、数据详实,鼓舞人心。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深入学习大会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任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在中国癌症基金会的本职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全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 

                信息宣传与社会工作部的工作人员收看开幕式直播

  中国癌症基金会信息宣传与社会工作部的全体工作人员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表示:一是我们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的这五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这五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二是我们也认识到了:新时代,我们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三是总书记报告中讲到:我们遭遇的风险挑战风高浪急,有时甚至是惊涛骇浪。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我们工作中也一样,今后还会遇到各种风浪和挑战,但只要我们积极努力,激发斗志,坚定信心,坚持学习,团结一心,怀有为祖国健康工作的理想,贡献智慧,贡献力量,为祖国癌症防治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 

                   赵晓峰、邹小农、赵红收看开幕式直播

   合规审计部部长赵晓峰谈到:我怀着无比激动心情观看了开幕式庄严盛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民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如今,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肩上,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吾辈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身许国,志存高远。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带领我们继续前进,以傲然的姿态引领未来。 项目管理部部长邹小农谈到:收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做贡献。我应积极参加其中,在新形势下为中国癌症基金会努力工作。 学术部赵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当中开篇谈到“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这段论述,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到第一位的执政理念,也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人民至上。我作为一名曾经的医务工作者,现在也在从事防癌抗癌的伟大事业。新时代的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防癌抗癌事业的崭新篇章。
  

\ 

                 办公室单新同志一笔一划恭恭敬敬写下观后感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报告内涵丰富、与时俱进、意义深远,作为党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 上一篇:关于第二十次全国子宫颈癌协作组工作会...  ||  下一篇:关于第二十次全国子宫颈癌协作组工作会...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