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癌症基金会公务车辆管理办法(2023版)_管理制度_中国癌症基金会

管理制度

中国癌症基金会公务车辆管理办法(2023版)

2023-07-20 15:43:10

 为加强中国癌症基金会(以下简称“癌基会”)公务车辆管理工作,确保公务车辆正常运行和安全行驶,保证基金会的公务车辆合理使用,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公务车辆管理

癌基会购置的公务车必须办理固定资产手续,由癌基会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公务车辆的日常管理,包括车辆的保管、维护和使用管理等。未经秘书长审批,不得改动原车设施。
  (一)车辆的保险费及验车、检修、交通违章事故、油料使用、保养维护等所发生的费用要严格审核。
  (二)车辆管理人员负责按期进行保养、检修。
  (三)送修理厂保养、维修或年检前,要经过秘书长审批(见附件1)。
  (四)公务车辆如发生交通事故,统一由办公室负责协调解决。公务车辆出现交通违章,原则上由违章发生时的驾驶人自行承担。
  (五)车辆的行驶证、购置附加费、保险单据、牌照及随车工具由办公室指定专人妥善保管,不得丢失或转借他人。
  (六)持加油卡到指定加油站加油,原则上不得用现金加油。
  (七)车辆应在指定的保险公司、维修厂家进行保险和维修。按时进行年度审验,及时办理保险等有关手续。
  (八)车辆使用6年以上或行程30万公里以上的可以更新。符合更新条件仍能继续使用的,应当继续使用。
  (九)车辆报废严格按照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安部、环境保护部颁布的《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2012年第12号的规定执行

二、专职或兼职司机管理

癌基会专职或兼职司机要加强交通法规的学习,接受交通安全的教育,提高遵章守法的自觉性,确保交通行为的安全。
  (一)要服从癌基会办公室的工作安排,明确职责,爱护车辆,认真学习交通法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驾驶技术,确保行车安全。
  (二)如工作调动时,要及时办理各种交接手续,做好车辆及有关证件的移交工作。

三、车辆使用
  (一)癌基会办公室负责日常业务活动用车安排,特殊用车经秘书长审批后由办公室统一协调。
  (二)车辆使用范围:

1.理事长、副理事长公务活动用车;

2.秘书长、副秘书长公务活动用车;

3.规划财务部去银行存提现款等用车;

4.办公室交换保密文件用车;

5.经癌基会理事长、秘书长批准的其他特殊情况用车;
  (三)召开会议、接待有关领导和知名专家、教授等,应事先在办公室办理申请用车手续,由办公室优先安排。
  (四)理事会会议期间,在满足不了理事们用车需求时,经秘书长批准,可以租用车辆。
  (五)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车辆检查并记录车辆情况,包括车况及油量。
  (六)实行用车登记制度,由专职或兼职司机负责登记用车时间、用车用途、行驶公里数填报并签字,办公室对派车事件进行签字确认(见附件2)。
  (七)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及停放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保证车辆及人员安全。严禁酒后驾车。
  (八)车辆按指定位置停放,不得乱停乱放。
  (九)定期进行车辆的清洁、保养,油料使用等情况的检查。确保车容整洁、车况良好。
  (十)严禁公车私用私驾,禁止将公车用于婚丧喜庆、休闲度假、探亲访友等非公务活动。如出现公车私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的,将按规定对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当事人严肃问责。

 

附件:

1.中国癌症基金会公务车辆保养、维修、年检审批表

2.中国癌症基金会用车审批单

 

                                中国癌症基金会

                                           2023年3月13


<< 上一篇:中国癌症基金会重大事项议事决策制度...  ||  下一篇:没有了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