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专家委员会2008年组长工作会议在浙江杭州千岛湖召开_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工作动态

卫生部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专家委员会2008年组长工作会议在浙江杭州千岛湖召开

2008-11-10 10:25:00

\    为总结中央补助地方公共卫生专项资金癌症早诊早治项目2008年工作进展情况,受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委托,中国癌症基金会于2008年11月6日—9日在浙江杭州千岛湖召开2008年卫生部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年终汇报会议。本次会议的范围涉及中国癌症基金会作为技术支持单位的子宫颈癌、食管癌、大肠癌、肝癌、鼻咽癌及胃癌等6种癌症的早诊早治项目点59个。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彭玉、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孔灵芝副局长、浙江省卫生厅叶真副厅长、浙江省卫生厅疾病控制处郑伟处长和高璐璐主任、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卫生部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专家委员会主任董志伟教授、中国癌症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余瑶琴等。出席会议的专家有:有关癌种早诊早治项目组组长乔友林、王国清、郑树、钱耕荪、唐步坚、游伟程教授,部分专家组成员袁媛、陈建国、张苏展、柳青教授,以及子宫颈癌各大区(片)负责人魏丽惠、李联崑、玛依努尔、周琦、刘继红、程晓东(代谢幸)教授等。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周清华教授\应邀出席会议。专家委员会秘书和基金会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11月6日,乔友林教授主持召开了子宫颈癌专家组工作会议,各大区负责人就所辖各项目点(共计42个)2008年工作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内容包括项目的组织管理、筛查任务、诊断治疗、经费落实、存在问题及建议等。会后专家们就子宫颈癌早诊早治项目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11月7日,由董志伟教授主持,召开了各癌种早诊早治项目年终总结汇报会议。在开幕式上,彭玉理事长回顾了项目自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专家们在项目管理和技术培训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随后,叶真副厅长介绍了浙江省癌症防治情况,并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最后,孔灵芝副局长介绍了早诊早治项目的由来,并高度评价了项目进展和完善情况。
    乔友林、王国清、郑树、钱耕荪、唐步坚、游伟程教授分别汇报了2008年子宫颈癌、食管癌、大肠癌、肝癌、鼻咽癌及胃癌早诊早治项目工作进展情况。与会领导与专家就项目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癌症早诊早治技术方案》的出版、项目“知情同意书”的统一格式、食管癌及子宫颈癌筛查指标-检出率、项目开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合并症及处理原则、项目点的评估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汇报结束后,周清华教授和乔友林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肺癌筛查及早诊早治”和“生殖道感染、乳腺癌及子宫颈癌联合筛查及早诊早治”的专题讲座,与会领导和专家听完讲座后均感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通过对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深入总结,为项目继续顺利实施提供了经验和保证。
        \  \
        \  \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第一届肺癌的支气管镜的诊断与治疗研讨...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