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抗癌票友京剧演唱会在长安大戏院举行_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工作动态

2009抗癌票友京剧演唱会在长安大戏院举行

2009-04-22 11:29:00

    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中国癌症基金会建生专项基金承办的2009抗癌票友京剧演唱会2009年4月12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原卫生部副部长彭玉女士,卫生部有关司局领导,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生物技术协会的领导,中国癌症基金会秘书长董志伟教授,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北京建生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生等出席了演唱会。9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观看了演出。
    演唱会在精彩的《空城计》选段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整台演唱会以京剧片断的形式,表达了战胜癌症、关爱生命、奉献爱心的主旋律。上台表演的演员是癌症康复者,他们演唱了传统京剧选段段《霸王别姬》、《穆桂英挂帅》、《四郎探母》等;还演唱了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智取威虎山》选段、毛主席诗词 “忆秦娥,娄山关”等脍炙人口的京剧唱段。
    国粹京剧魅力无限,癌症票友们的抗癌精神令人钦佩。当两者结合时,我们发现,是京剧给了身患癌症的票友们新的生命活力;而顽强不息的抗癌精神,也赋予了京剧新的意义。票友们精彩的舞台表演,不逊专业的京剧唱腔,在时而婉转悠长、时而铿锵有力的京剧旋律中,不仅展现了国粹艺术的魅力,也表达了癌症患者战胜癌魔,自信自强的乐天精神。从他们身上,观众们看到了与疾病无畏斗争的决心和顽强生活的勇气。
    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不断获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京剧场内的气氛十分热烈,高潮不断。
    这次演唱会的票友们主要是来自北京癌症康复会、抗癌乐园、天津癌症康复会的癌症康复患者,他们大多已与癌魔顽强斗争了数年之久,并且快乐的生活着。他们用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示,癌症患者也可以像正常人一样享受美好的生活。来自国家京剧院和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的专业演员们以及来自抗癌第一线的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教授也参加了演唱。他们用自己的充满热情的唱腔表达了对癌症患者战胜癌症的祝福。
    演出结束后,观看演出的领导们登台慰问演员,祝贺他们演出成功,并鼓励患癌票友们要更加愉快幸福的生活!
    

<< 上一篇:美国NBCC代表团参观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  ||  下一篇:“爱心凝聚力量知识传播希望”首都百名...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