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全国子宫颈癌协作组工作会议暨HPV疫苗与子宫颈癌防治研讨会在北京举行_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工作动态

第八次全国子宫颈癌协作组工作会议暨HPV疫苗与子宫颈癌防治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10-04-26 13:53:00

    由中国癌症基金会、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肿瘤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八次全国子宫颈癌协作组工作会议暨HPV疫苗与子宫颈癌防治研讨会于2010年4月23–25日在天坛饭店召开。会议的目的在于更好地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事业建设的战略决策,交流和总结我国子宫颈癌防治经验与成果。会议邀请子宫颈癌及HPV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对子宫颈癌预防、筛查以及宫颈癌协作组重要项目的结果和进展进行了介绍。 
    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原卫生部副部长彭玉教授,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张伶俐处长,北京市卫生局邓小虹副局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乔友林教授,以及来自国内外子宫颈癌防治领域的专家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彭玉教授和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张伶俐处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简短的欢迎词。主体会议分“开幕式及协作组年度总结报告”、“大型学术报告与三八公益活动总结”、“HPV预防性疫苗与子宫颈癌病因学预防”“子宫颈癌筛查与预防经验交流”等六个单元进行。
    乔友林教授总结了2009年度子宫颈癌协作组的年度工作;董志伟教授以中央转移支付子宫颈癌早诊早治项目为例,报告了中国癌症预防与控制的实践与思考;余瑶琴常务副秘书长总结了2010年“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公益活动的全国开展情况;彭玉理事长、张伶俐处长等领导为三八公益活动的支持单位和承办单位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特邀报告者对HPV疫苗的医学进展及全球应用、中国子宫颈癌机会性筛查等进行了介绍,国际专家也带来了国际的子宫颈癌防治经验,并与参会代表们充分互动,广泛讨论。
    大会还在25日下午召开了记者见面会,对媒体通报了此次宫颈癌协作组会议取得的成果。
    本次会议得到了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德国凯杰生物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美国BD(中国)有限公司的支持。

<< 上一篇:2010抗癌京剧演唱会在长安大戏院举行...  ||  下一篇:索坦患者援助项目第五期项目指定医生培...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