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京拉开帷幕_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_中国癌症基金会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2年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京拉开帷幕

2012-04-15 23:33:00

\    4月15日上午,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拉开帷幕。启动仪式由中国抗癌协会、中国癌症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承办,航空总医院协办。
    中国癌症基金会副主席孙燕、理事长彭玉、副理事长赵平,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副理事长曾益新、高国兰,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希,卫生部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王松灵,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董碧莎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同时,来自首都肿瘤医疗系统的工作者、抗癌明星、高校志愿者、媒体记者及北京热心市民300余人积极参与了现场活动。
  \ \
   \ \
    彭玉理事长、郝希山院士、曾益新院士等嘉宾为启动仪式致辞,随后嘉宾们共同放飞了象征生命希望的白鸽。现场80位抗癌明星表演了热情洋溢的“再现生命光彩”主题健康操,尽情展现了癌症康复者们坚强勇敢、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仪式结束后,孙燕院士、郝希山院士、曾益新院士、石远凯教授、支修益教授共同出席了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饮食与癌症”的媒体见面会,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36家媒体参加了媒体见面会。
    本届宣传周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饮食与癌症”,旨在引导公众关注癌症和癌症患者,正确认识癌症发生的高危因素,癌症的预防和治疗,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推动规范化治疗,提高癌症患者的生存质量,树立战胜癌症的信心,动员社会各界人士为癌症患者提供全方位支持,包括信息支持、情感支持、归属支持和物质支持。
    宣传周期间,中国抗癌协会所属专业委员会、省市自治区抗癌协会和团体会员单位将广泛开展科普讲座、图片展览、知识问答、义诊咨询等科普活动;组织患者学习肿瘤防治知识,交流康复经验,开展体能锻炼,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充分发挥大众传媒作用,举办专家访谈,邀请专家撰文,召开专家、患者、媒体共识会,营造科学抗癌的浓厚氛围。
    面对日益增长的癌症发病率,饮食等不良生活习惯与环境因素的改变已成为导致癌症的高危因素。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指出,大约有30%的癌症死亡源自五种主要行为和饮食危险因素:高体重指数、水果和蔬菜摄入量低、缺乏运动、使用烟草及饮酒。如果能做到合理膳食、经常运动和保证正常体重,则可以避免30%~40%癌症的发生。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自199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同时也对增强全社会防癌抗癌意识,提高公众健康保健知识水平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 \
        \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2012年肿瘤防治宣传周“百名专家义诊活...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