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三八”活动总结_“三八”活动_中国癌症基金会

“三八”活动

2018年“三八”活动总结

2018-03-23 15:02:00
在欢度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全国122家医院承办的第十三届“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三八公益活动在全国78个城市同时举行。本次公益活动的主会场由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安阳市肿瘤医院承办...

   在欢度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全国122家医院承办的第十三届“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三八公益活动在全78城市同时举行。本次公益活动的主会场由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安阳市肿瘤医院承办。
   122
家承办单位在三八节期间,陆续开展了乳腺癌和子宫颈癌义诊筛查、防癌科普知识讲座等活动。本次活动为全国超过一万名老少边穷地区妇女、城市下岗女工及进城务工妇女等弱势群体姐妹免费提供乳腺癌和子宫颈癌筛查,使这些姐妹们免费获得HPV-DNA检测和液基细胞检测等最新技术的服务(每人费用约600元人民币)。各地还通过开展义诊咨询、发放科普宣传资料、播放科普宣传视频、举办科普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到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持续感染是引起子宫颈癌的重要原因,了解到乳腺癌和子宫颈癌是可防可治的疾病,提高对乳腺癌和子宫颈癌的病因预防及早诊早治的意识。

安阳主会场活动由安阳市肿瘤医院承办,活动在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县都里镇好井村举行,赵平理事长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得到了安阳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五百余名农村低收入女性和肿瘤医院医务人员参加了活动。赵平理事长指出,此次全国公益活动两个主会场之一设在了好井村——我们农民的家乡,这是一个创举,中国医改在砥砺前行的道路上重心下沉,越来越感觉到把医疗卫生的重点放到农村去的重要性,这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使命!

\
安阳主会场都里镇好井村

\
赵平理事长好井村活动现场致辞

\
赵平理事长接受媒体采访

\
好井村村民参加现场活动

\

\

\
太行山区女性同胞接受免费癌症筛查

成都主会场活动由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承办,在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鹏瑞利广场举行,姚晓曦副理事长、乔友林副秘书长出席活动致辞并接受了媒体采访,就基金会公益活动及女性癌症防治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活动期间基金会还在成都举办了首届HPV-DAY关注日活动。

\
共同“奏响女性健康的春之圆舞曲”

\
成都主会场活动

\
姚晓曦副理事长接受媒体采访

\
乔友林副秘书长接受媒体采访

\

\

\

\
“我在成都很忙”

厦门分会场活动由厦门市妇联、厦门心佳馨门诊部、厦门大学附属解放军第174医院共同承办,基金会原理事长彭玉女士、高翠巧副秘书长、乳腺健康专项基金主任委员毕晓琼女士出席活动并致辞。

\
基金会原理事长彭玉理事长致辞

\
基金会乳腺健康专项基金主任委员毕晓琼女士致辞

\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防癌科原主任袁凤兰教授现场授课

\
原理事长彭玉女士与参会嘉宾及妇女代表合影

\
活动现场女性代表填写筛查登记表

 

湖南省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举行,湖南省卫计委倡议了全省14个市州141家妇幼保健机构共同开展这项活动。

\
湖南省14个市州141家妇幼保健机构开展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癌症基金会乳腺健康专项基金、雅芳爱心专项基金、老牛专项基金、世界健康基金会、杭州德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默沙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北京博晖创新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凯杰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豪洛捷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碧凯药业有限公司、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新基因格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中国癌症基金会已连续13年开展了本活动,为数万名低收入女性提供了免费的两癌筛查,使她们分享到了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带来的健康红利,同时促进了社会公众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和关爱,提高了女性群体对乳腺癌和子宫颈癌的防治意识和防治水平,推动了我国两癌筛查技术的推广、普及和规范。中国癌症基金会将通过本活动,建立“关注女性健康、扶助贫困姐妹”的长效精准扶贫机制,使更多的女性同胞能够“远离癌症贫穷,健康幸福一生”!

<< 上一篇:2015年“三八”活动总结  ||  下一篇:2016年“三八”活动总结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