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三八”活动总结_“三八”活动_中国癌症基金会

“三八”活动

2022年“三八”活动总结

2023-05-22 19:00:54

       2023年4月29日上午,中国癌症基金会第二十次全国子宫颈癌协作组工作会议暨子宫颈癌防治研究进展学术大会在京举行。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樊挚敏在大会上致辞并主持开幕式。

\
 
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樊挚敏同志致辞

       自2006年以来,中国癌症基金会积极动员各界力量、汇聚各方资源,在全国开展“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三八大型公益活动。17年来,累计举办上千场科普讲座及学术培训,为16万余名下岗女工和进城务工女性提供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促进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和关爱,提高对乳腺癌和子宫颈癌的防治意识,推动我国两癌筛查技术的推广、普及和规范运行。

     2022年三八大型公益活动在全国35个城市48家医院陆续举行。本次活动通过义诊咨询、科普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2万余名低收入妇女提供子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和HPV-DNA检测和液基细胞检测等最新技术服务,并让更多人了解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持续感染是增加子宫颈癌发生的重要原因,提高百姓两癌防治的知晓率。

     其中,四川省肿瘤医院联合省直属机关委、省总工会、省妇女联合会、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锦官新城社区、火车南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其他8家市/县级癌症防治中心共同举办三八活动。进行科普宣教,完成两癌筛查1000余人次,包括宫颈HPV检测及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乳腺二维超声、乳腺钼靶等内容

\
 
2022年全国三八公益活动·四川省肿瘤医院活动开幕式

\   \

2022年全国三八公益活动·四川省肿瘤医院活动现场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连续十多年持续参与开展“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全国大型公益活动,今年有34家妇幼保健机构同步开展,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预防乳腺癌和子宫颈癌科普知识讲座、发放科普宣传资料、播放科普宣传视频、专家线上、线下义诊咨询等活动。

\
 
2022年全国三八公益活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活动开幕式

\
 
2022年全国三八公益活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科普讲座现场

     珠海市人民医院联合妇科、乳腺科、超声科及珠海市人民医院妇科医联体成员单位举办活动,开展免费健康咨询、赠药及宫颈癌筛查,覆盖珠海全市低收入及特殊人群。通过网络进行科普宣传直播,微信平台进行义诊宣传,为800余名女性进行现场义诊, 400余人提供免费两癌筛查项目及随访治疗。

\
 
2022年全国三八公益活动·珠海市人民医院活动开幕式

\   \

2022年全国三八公益活动·珠海市人民医院活动筛查现场
 
       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樊挚敏、副秘书长乔友林和大会嘉宾共同为在本届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医院和支持活动的爱心企业颁发参与纪念杯和公益活动证书。

\

\



\

\

\ 

全国三八公益活动颁奖现场
 
       中国癌症基金会通过开展“关注女性健康、扶助贫困姐妹”的活动,让更多的妇女能够“远离癌症贫穷,健康平安一生”。

<< 上一篇:2021年“三八”活动总结  ||  下一篇:没有了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