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三八”活动总结_“三八”活动_中国癌症基金会

“三八”活动

2006年“三八”活动总结

2006-04-28 15:39:00


    2006年3月8日,中国癌症基金会、中华妇女发展基金会、卫生部疾病预防与控制局共同主办;全国宫颈癌防治协作组21个成员单位承办;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广州新仪仪器有限公司、海南碧凯药业有限公司、新顺国际有限公司、北京英硕力新柏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金科威实业有限公司赞助支持,分别在全国 20个城市同时举办《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庆“三八”大型公益活动》。本次公益活动的主题是“子宫颈癌的预防和早诊早治”;口号是“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把握健康,幸福一生”;通过宣传使姐妹们知道“子宫颈癌可防可治”、“健康生活方式是预防子宫颈癌的第一道防线”、“早诊早治是防治子宫颈癌最有效的方法”。
    这次大型公益活动的仪式在“三八”当天上午9:00分别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河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第三军医大学重庆大坪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江西省妇幼保健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山西省肿瘤医院、陕西省肿瘤医院、上海虹口区卫生局、辽宁省肿瘤医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福建省立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在当地同时举行。
    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彭玉、副理事长董志伟分别参加了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会场的活动,当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姐妹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对医务工作者为妇女健康付出的关注和爱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年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正值“两会”召开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陈智周、魏丽惠、王德炳等10位代表、委员也前往上述两医院的活动现场视察。同时到场的还有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萍、卫生部人事司司长王环增、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妇女处处长王斌、卫生部疾病预防与控制局代表费佳、中癌症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余瑶琴及副秘书长乔友林、中日医院及人民医院的领导、以及两所医院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的领导和居民等。
    此次活动各现场还分别组织了《子宫颈癌防治科普知识讲座》及义诊咨询活动,发放近万册《子宫颈癌早诊早治宣传手册》。为2500多名经济困难的妇女进行免费妇科检查,其中包括最新技术的HPV.DNA检测、液基细胞检测等,并对查出患有妇科疾患者免费发放对症治疗药品。人均费用约500元人民币。此次活动所用捐赠的药品、检测消耗品达110余万元人民币。
    通过公益活动,加强社会各界的合作、群策群力、争取早日摆脱癌症困扰,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2007年“三八”活动总结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