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三八”活动总结_“三八”活动_中国癌症基金会

“三八”活动

2009年“三八”活动总结

2009-04-24 15:46:00


    3月8日,在欢度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毕晓琼女士、雅芳(中国)有限公司等协办,在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和卫生部妇幼保健和社区卫生司大力支持下,由全国30所省市医院承办,在我国25个城市,同时举办“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公益活动。
    这次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北京的主会场宣武医院举行。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彭玉女士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卫生部系统的领导以及接受义诊检查妇女代表也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来自美国的NBCC(美国乳腺癌联合会)的代表们也参加了活动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各单位分别举行了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防治科普知识讲座和义诊咨询活动,特别为3000多名城市下岗女工或/及进城务工的妇女姐妹免费提供乳腺和子宫颈检查,使得这些低收入的姐妹享受到了(HPV.DNA检测和液基细胞检测等)最新技术的服务(每人费用近500元人民币)。
    本次公益活动的宗旨是落实卫生部《中国癌症预防与控制规划纲要(2004-2010年)》。在这次公益活动的健康课堂和咨询义诊活动中,各承办单位发放科普宣传资料,让更多的人了解人乳头瘤病毒[HPV]是引起子宫颈癌的病因,了解乳腺癌和子宫颈癌对妇女健康的威胁,增强病因预防及癌症早诊早治的意识,从而保护自身远离癌症肆意对人类的侵蚀。同时向社会公众普及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预防与早诊早治的知识,提高广大妇女对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乳腺癌和子宫颈癌早期病变是完全可以根治。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癌症基金会乳腺健康专项基金主任委员毕晓琼女士、雅芳(中国)有限公司、德国凯杰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北京英硕力新柏科技有限公司、爱可信国际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海南碧凯药业有限公司的捐助。

<< 上一篇:2008年“三八”活动总结  ||  下一篇:2010年“三八”活动总结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