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三届抗癌票友京剧演唱会_抗癌票友京剧演唱会_中国癌症基金会

抗癌票友京剧演唱会

2008年第三届抗癌票友京剧演唱会

2008-05-27 15:52:00


\    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中国癌症基金会建生专项基金承办的2008抗癌票友京剧演唱会2008年4月13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原卫生部副部长彭玉,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中国抗癌协会名誉会会长徐光炜,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北京建生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生,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吴景春等出席了演唱会。9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观看了演出。
   演唱会在海港选段《忠于革命忠于党》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整台演唱会以京剧片断的形式,表达了战胜癌症、关爱生命、奉献爱心的主旋律。上台表演的演员大部分都是与癌症抗争多年的患者,他们演唱了传统京剧片段《盗御马》、《乌盆记》、《将巧计按排好》、《叫张义我的儿啊》、赤桑镇选段、《行路》、《捧印》、《罗成叫关》、谢瑶环、穆桂英挂帅选段、《打龙袍》;还演唱了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杜鹃山选段、智取威虎山选段、毛主席诗词:“忆秦娥,娄山关”、《故乡是北京》等脍炙人口的京剧唱段。他们精彩的舞台表演,在时而婉转悠长、时而铿锵有力的京剧旋律中,不仅展现了国粹艺术的魅力,也表达了癌症患者战胜癌魔,自信自强的乐天精神。从他们身上,观众们看到了与疾病无畏斗争的决心和顽强生活的勇气。
    这次演唱会的演员主要是来自北京癌症康复会、天津癌症康复会的癌症康复患者。同时,我们这特别邀请了国家一级著名演员赵葆秀和李莉上台演唱;国家京剧院和北京老战士合唱团的演员们也助兴演出。他们用自己的充满热情的演唱表达了对癌症患者战胜癌症的祝福。
    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博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在节目期间,著名书法家张瑞龄先生向中国癌症基金会赠送条幅:“群策群力,科学抗癌”;彭玉理事长向北京癌症康复会、天津癌症康复会、赵葆秀女士、张瑞龄先生赠送了战癌女神像,向他们对中国癌症基金会推动抗癌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
    演出结束后,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彭玉、秘书长董志伟、中国抗癌协会名誉会长徐光炜,北京建生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生、北京癌症康复会会长张宗卫等领导登台向演员献彩带,祝贺他们演出成功,并鼓励他们要更加愉快幸福的生活!

                                   
点击下载演唱会戏单>>

<< 上一篇:2007年第二届抗癌票友京剧演唱会...  ||  下一篇:2009年第四届抗癌票友京剧演唱会...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