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五届抗癌票友京剧演唱会_抗癌票友京剧演唱会_中国癌症基金会

抗癌票友京剧演唱会

2010年第五届抗癌票友京剧演唱会

2010-05-19 15:53:00

    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中国癌症基金会建生专项基金承办的2010抗癌京剧演唱会4月17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原卫生部副部长彭玉女士,卫生部有关司局领导,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北京建生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生等出席了演唱会。6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观看了演出。
    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的“抗癌京剧演唱会”,在每年的“抗癌宣传周”期间举行,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或问,京剧与“抗癌”有怎样的联系?一时难以作答。但当你在京剧票社,在公园一角,看到京剧爱好者或高亢或婉转的自娱自唱时,你就会体会到,现实生活正和文化的“根”交汇在一起,而生命和健康也因此显得格外积极生动。今年,北京梅兰芳京剧团的加入,节目更加精彩纷呈。
    节目开始前,原预防医学科学院院长、著名营养学专家陈春明教授,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流行病室主任张联教授,全国肿瘤防治办公室流行病学专家邹小农教授,北京建生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生教授共同解答了人们日常生活中关心的肿瘤问题。
    来自梅兰芳刚京剧团的优秀京剧演员们先为观众们献上了4段清唱《红娘》《白蛇传》《铡美案》《春秋亭》选段,赢得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随后是三场京剧折子戏选场,《钓金龟》老旦和丑角的精彩表演,《三岔口》武生和武丑诙谐幽默的武打,《二进宫》花旦、青衣、花脸或婉转或铿锵高亢的唱腔,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和满场的叫好。
    此次活动是中国癌症基金会在“抗癌宣传周”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也表达了京剧演唱家们对“关爱生命 科学抗癌”精神的支持和对癌症病友们的关怀。

<< 上一篇:2009年第四届抗癌票友京剧演唱会...  ||  下一篇:2011年第六届抗癌票友京剧演唱会...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