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技术方案》定稿会在京召开_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工作动态

《中国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技术方案》定稿会在京召开

2009-03-10 10:45:00

    在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指导下,随着国家关注民生,医疗卫生制度的改革和医疗保障体系的建立, 癌症早诊早治工作得到了广泛的重视,经过三年中央补助地方公共卫生专项资金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实践, 子宫颈癌等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技术方案得到了广泛认同。 在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支持下,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中国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技术方案(试行)》公开出版,以适应新形势的发展的需要。中国癌症基金会于2009年2月28日在北京广西大厦召开定稿会。会议由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卫生部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专家委员会主任董志伟教授主持,各癌种技术方案编写主要责任人及部分编者乔友林(子宫颈癌)、王国清(食管癌)、郑树(大肠癌)、钱耕荪(肝癌)、柳青(鼻咽癌)、张联(胃癌)、魏文强(食管癌)等教授参加会议,特邀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射治疗科主任徐国镇教授、病理科主任吕宁教授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依据《<中国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技术方案(试行)>编写中的若干意见》分别审议子宫颈癌、食管癌、肝癌、大肠癌、鼻咽癌及胃癌早诊早治技术方案的内容与编排格式,着重讨论前言、各癌种筛查方案的流程图和小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如下:
    1、各癌种技术方案主要责任人及编者根据审稿意见,并结合本癌种具体要求修改方案。
    2、各癌种技术方案的内容与编排格式要求参见《<中国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技术方案(试行)>编写中的若干意见》。
    3、2009年3月6日前,将技术方案修订稿电子版与打印稿寄到中国癌症基金会项目部。
    4、2009年3月10日定稿,交出版社。

<< 上一篇: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2008年度中央补...  ||  下一篇:“爱心凝聚力量知识传播希望”首都百名...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