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癌症基金会六届理事会在京召开_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工作动态

中国癌症基金会六届理事会在京召开

2009-07-30 01:42:00

    中国癌症基金会六届理事会2009年7月25日在北京河南大厦召开。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主席、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席何鲁丽女士到会并致辞。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彭玉女士出席了会议。卫生部人事司宋峻处长也出席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第六届理事会负责人和理事候选人产生的说明,介绍理事候选人情况。投票并通过了选举20位候选人为中国癌症基金会六届理事会理事。五届理事会余瑶琴副秘书长、乔友林副秘书长和史安俐副秘书长分别向会议汇报了专项基金、子宫颈癌协作组和索坦患者援助项目的工作。
    彭玉同志宣布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董志伟同志作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余瑶琴同志作换届审计报告。20位理事投票选举彭玉同志为六届理事会理事长,选举阚学贵同志、李立明同志、赵平同志为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选举赵平同志为六届理事会秘书长。理事们集体鼓掌通过了主席、副主席和顾问名单和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人员名单。赵平秘书长提议副秘书长、基金会各部门负责人名单,理事们集体鼓掌通过。
    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圆满完成。

附:何鲁丽主席在中国癌症基金会六届理事会上的讲话

在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会议上的讲话
何鲁丽
2009年7月25日
各位理事:
    上午好!
    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基金会管理条例》,以及《中国癌症基金会章程》有关规定,今天在此召开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会议,作为基金会的主席对大家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
    第五届理事会已经届满,自2004-2008年,五届理事会在彭玉理事长领导下,全体理事的参与和努力下,遵循“公益为本,项目为体,依法办会,民主办会,团结协作”的工作理念,开拓进取,努力争取政府、社会各界的支持,圆满的完成了任务。根据民政部的要求,2005年基金会注册资金达到800万。同年,经民政部批准,由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更名为中国癌症基金会。自2004年以来,基金会募集资金稳步增长,总额超过1.36亿元。2008年在民政部组织的中国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基金会获得3A级证书和奖牌(94家参评基金会中,排名第20位)。
    在过去的五年,基金会在癌症预防与控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和项目。如,成立子宫颈癌协作组,推动全国子宫颈癌防治工作;协助政府部门,开展子宫颈癌、食管癌、大肠癌、肝癌、胃癌、鼻咽癌等6种癌症的早诊早治及示范;举办义诊咨询、健康大课堂、下乡送温暖、技术培训和各种学术活动近70次;出版一系列癌症防治书刊和宣传手册;为了帮助贫困肿瘤患者能够得到所需的索坦药物治疗,而开展“索坦患者援助项目”等。以上工作对推动我国癌症防治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基金会在社会上产生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也不断增强。
    五届理事会的工作使中国癌症基金会的发展出现了新局面,逐步扩大了规模,积累了筹资及发展的经验,搭建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展现了美好的前景。
    同志们,五届理事会即将卸任,在此对五届理事会所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对五届全体理事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第六届理事会即将产生,我们深信,新一届理事会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将会有更突出的表现,在构建和谐社会和贯彻“科学发展观”精神中将在癌症防控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使更多百姓受益!
    最后,预祝会议圆满成功!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 上一篇:马莉红女士向中国癌症基金会捐赠十万元...  ||  下一篇:“爱心凝聚力量知识传播希望”首都百名...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