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在京举行_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_中国癌症基金会

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

第十二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在京举行

2010-09-21 13:59:00

    2010年9月18日,第十二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在北京朝阳公园顺利举行。本届活动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主办、由中国癌症基金会、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北京市红十字会、朝阳区卫生局等单位联合协办。
    虽然活动现场细雨连绵,但是仍然挡不住人们奉献爱心的热情。主办协办单位领导、多位世界体育冠军、来自北京以及其他城市的学生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国外友人、医务工作者、癌症康复者和爱心市民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均积极参与其中。
    本届活动得到了相关主管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出席活动的领导有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彭玉、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大使马大维、卫生部疾控局副局长孔灵芝、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韩陆、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副书记李国勤、朝阳区卫生局副局长罗晓、第十二届北京希望马拉松组委会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赵平等。
    奥运举重冠军张国政、奥运射击冠军陈颖、游泳世界冠军钱红、女子围棋世界冠军华学明、国家女子围棋队教练王磊、羽毛球世界冠军陈跃等文体名人作为嘉宾也出席了活动。此外,残奥会四金得主张立新、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徐春妮作为本届活动的希望大使和形象大使发表讲话,演员牛莉作为形象大使也委托工作人员送来祝福。他们一起号召全社会携手并进、共同努力,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并祝愿癌症患者早日康复、祝愿癌症防治研究事业能够造福更多人群。
    18日上午9时,本届活动在一片欢呼声中揭开序幕,太极拳、花式足球、团体操作为热身表演首先登场,与现场参与者充分互动,使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在义跑队伍到达终点后,义演明星也以倾情表演的方式加入到了支持癌症防治研究的队伍中来。
    在当天进行的捐款仪式中,具有良好公益形象的捐款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医务工作者、爱心市民代表等悉数登场,将象征着一颗颗爱心的支票和现金纷纷投入募捐箱,汇聚成了爱心的海洋。活动现场还设有爱心义卖区、科普宣传区、救护服务区、祝福留言区、饮水站等多个功能区域,为广大参与者提供爱心义卖、癌症防治知识宣传、饮水、祝福留言等全方位的服务。现场气氛极为热烈,募捐情绪空前高涨,彰显出和谐社会的人文关怀精神以及人们互助互爱、共同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奉献爱心的高尚道德素养。
    北京希望马拉松所募集的资金全部捐给中国癌症基金会,用于我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本届北京希望马拉松还将部分募集基金用于建立“癌症早诊早治患者扶助专项基金”,以扶助癌症筛查发现的早期癌症的贫困患者,这是募集基金首次用于癌症防治研究以外的领域,争取为更多癌症患者谋福利。此外,所有募捐款项透明化,活动主办方将在医院网站公开款项使用情况及具体救助对象。
    作为国内最具规模的癌症研究募捐活动,北京希望马拉松至今已连续举办12届,已有20余万爱心人士参与。12年的希望征程、12年的爱心延续。本届活动共募集善款近200万元,将全部用于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该活动所资助的“太行抗癌工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肿瘤高发现场研究”、“中国西藏恶性肿瘤流行病学调查”以及数百项临床应用研究成果丰硕,为我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让我们动员一切力量,将爱心凝聚,用脚步筑起城墙,延续希望。希望征程,与爱同行。

<< 上一篇:第十二届北京希望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京...  ||  下一篇:第十三届北京希望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京...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