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癌症基金会索坦患者援助项目2011年物流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_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工作动态

中国癌症基金会索坦患者援助项目2011年物流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1-04-01 14:13:00

    2011年3月18日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持举办了中国癌症基金会索坦患者援助项目2011年物流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国癌症基金会常务秘书长余瑶琴女士;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索坦项目办公室主任史安俐教授;爱可信中国代表杜鹃女士、任晓丽女士、张园园女士;辉瑞公司代表余劲女士;国药控股国大药房药房有限公司仲丽华女士;中国医药对外贸易公司代表刘毅先生、李嘉女士。参会人员有药剂师31人(因故缺席1名)、兼职协管员9人(因故缺席3名)。会议由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索坦患者援助项目办公室主任史安俐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余瑶琴常务副秘书长代表中国癌症基金会向会议致辞:中国癌症基金会索坦患者援助项目从2008年5月31日启动至今,进展顺利。在各方通力合作下,使大量贫困癌症患者获益,减少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延长了生命、提高了生活质量。
    项目执行近三年来,在指定医生、药剂师和兼职协管员的大力配合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物流工作会议总结以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得到的经验,再次深入的地了解该项目,并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项目规定开展工作,保证项目健康、扎实、科学的发展,惠及更多的贫困患者。
    美国爱可信基金会索坦项目中国区代表杜鹃女士向与会代表介 绍了爱可信的宗旨、主要工作、对索坦项目在中国的进展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完善项目中物流程序的建议。
    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索坦患者援助项目办公室史安俐主任做项目的背景、宗旨、总体设计、以及项目进展情况的介绍。在这3年中项目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项目覆盖30个省市的45个城市,150所医院、286名医生、32个药房的32名药剂师和12名兼职协管员参与该项目。2010年11月,爱可信基金会对索坦项目进行了全面的评估,评估结果令人满意。
    会议期间中国癌症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余瑶琴女士代表基金会为兼职协管员颁发聘书。
    中国癌症基金会索坦项目办公室药学事务部经理王倩女士做项目物流工作流程介绍。中国癌症基金会索坦项目办公室药学事务部经理邓小北女士做项目评估结果及调研汇报。与会药剂师和兼职协管员进行了热烈讨论的提问,项目办回答了相关问题。
    在接受捐赠的索坦药品的管理过程中,每位药剂师都会有自己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可以相互借鉴。因此我们在全国的32所指定药房中,选出了重庆和平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渝中心店杨芳药师、成都太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浆洗店张蓉药师和郑州仟禧堂医药新华大药房曹溟药师。他们向与会药剂师和兼职协管员分享了对捐赠药品的发放流程和管理工作的经验。
最后,索坦项目办公室主任对物流工作会议做了总结。与会者对索坦项目的物流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使大家向贫困的癌症患者提供 优质的服务,与项目办公室一起共同做好慈善赠药工作。
    会议开得紧凑有效,到会药剂师和兼职协管员认真听取了报告人所做的相关报告,并积极提问,通过学习交流,明确了参与索坦患者援助项目的职责、任务和要求,表示回去后会更加努力工作,热心为贫困癌症患者服务,增强他们与癌症抗争的信心,以达到延长生命、提高生活质量。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 上一篇:中国癌症基金会索坦患者援助项目第六期...  ||  下一篇:中国癌症基金会走进天津大港医院...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