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癌症基金会参加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卫生三下乡”活动_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工作动态

中国癌症基金会参加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卫生三下乡”活动

2011-11-02 21:23:00

\    2011年11月2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卫生三下乡”活动暨中国癌症基金会向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低收入肿瘤患者捐赠药品仪式在湖南省吉首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卫生部原部长张文康,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卫生部原副部长佘靖,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原院长、腹部外科主任赵平等十余位全国政协委员及首都各大医院专家参加了活动。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省卫生厅厅长张健,省政协常委、卫生厅副厅长黄顺玲,州政协主席龙德忠等多位领导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 \
   \ \
    赵平副理事长代表中国癌症基金会、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向湖南省湘西州肿瘤医院捐赠价值50万元人民币的肿瘤药品(“消癌平片”,康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向湖南省凤凰县人民医院捐赠价值15.2万元人民币的肿瘤药品(“消癌平片”,康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用于救助低收入肿瘤患者。同时表示,在经济高速发展的过程中,由于地域环境、产业结构等因素,造成了不同地区、不同人群收入上的差距,中国的慈善机构有责任更好地发挥社会润滑剂的作用,努力帮助低收入人群获得各种扶助,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中国癌症基金会始终致力于对低收入肿瘤患者的援助,今后也将一如既往的坚持这一方针。湘西州肿瘤医院院长鲁邦卫、凤凰县人民医院院长廖德喜分别与赵平副理事长签订了捐赠协议,并现场同与会领导一起向贫困肿瘤患者发放了救助药物“消癌平片”。
   \ \
   \ \
   \ \
   \ \
    在捐赠仪式上张文康副主任代表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向湘西人民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热切的关心,他表示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老区、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尚缓慢,医疗、保健、公共卫生条件相对滞后,全国政协心系老区人民,会尽其所能为改善老区人民生活条件做出努力,并呼吁各级政府、政协、社会组织及爱心企业,对湘西地区给予更多关怀和帮助,切实改善湘西人民的“医疗、保健、公共卫生”条件。同时高度赞誉了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长期以来对湘西肿瘤防治事业的无私援助,并感谢本次活动药品捐赠企业“康辰药业有限公司”。
    湘西州副州长吴彦承代表湘西人民感谢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及中国癌症基金会的关心帮助,同时对领导、专家的义诊表示热烈的欢迎。苗族患者代表梁庆圭生动讲述了癌症给自己及家庭造成的巨大伤害,去年在极度困难之中得到了中国癌症基金会捐赠的抗癌药品,使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他以亲身经历感谢中国癌症基金会雪中送炭的慈善仁爱之举。
   \ \
   \ \
    捐赠仪式结束后,佘靖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储大同委员、张保宁教授等十位医学专家在吉首市为湘西老区人民进行了肿瘤科、骨科、眼科、儿科、妇产科、中医科等六个科别的高水平义诊,使湘西老区人民在家门口即享受到了全国顶级医疗专家的服务。赵平副理事长更是深入湘西州肿瘤医院外科病房,为多例病情疑难复杂的住院患者进行了现场诊疗,向当地医务人员传授了医治肿瘤的临床经验,并现场示范如何为病人服务。
   \ \
   \ \
   \ \
   \ \
    下午,赵平副理事长在湘西州肿瘤医院进行了题为“中国癌症防控”的科普讲座。讲座内容细致、生动,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癌症防控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同时也将肿瘤临床前沿诊疗技术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介绍给了听众。参加讲座的听众表示,赵教授的科普讲座使大家既提高了癌症防控意识,也掌握了许多科学的癌症防控方法,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 \
    今年,中国癌症基金会首次将低收入肿瘤患者捐药、义诊活动与全国政协“卫生三下乡”活动结合,使贫困患者援助工作得以更加全面、完善地开展。同时,作为多方沟通的纽带,基金会为政府、医疗单位、医药企业及患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使各方资源得以最大化利用,也使低收入肿瘤患者能够最大限度地分享到科技社会进步、国家繁荣发展的硕果,同时也为共创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了力量!
   \

<< 上一篇:2011年肝癌、鼻咽癌和肺癌早诊早治及肿...  ||  下一篇:中国癌症基金会向湖南省凤凰县人民医院...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