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临床一线肿瘤医务工作者赠送爱心包”大型公益活动圆满结束_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工作动态

“为临床一线肿瘤医务工作者赠送爱心包”大型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2012-07-27 17:01:29
北京的七月,骄阳似火,忙碌的工作,挥汗如雨。在这酷热的季节,我会发起了为期一周的“为临床一线肿瘤医务工作者赠送爱心包”大型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携手首都21家三甲医院、18家媒体、600余名志愿者,旨在联动社会各界力量,关心医务工作者,营造和谐的医患关系,构建奉献爱心的平台...

一针一线亲手缝,千份爱心传真情
北京的七月,骄阳似火,忙碌的工作,挥汗如雨。在这酷热的季节,我会发起了为期一周的“为临床一线肿瘤医务工作者赠送爱心包”大型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携手首都21家三甲医院、18家媒体、600余名志愿者,旨在联动社会各界力量,关心医务工作者,营造和谐的医患关系,构建奉献爱心的平台。
7月24日上午8时30分,我会理事长彭玉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领导和志愿者代表一同向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100余名门诊出诊医生和护士送上爱心包,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晚报、生命时报、保健时报等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爱心的士”、“社会爱心车辆”在志愿精神的感召下也前来助阵,载着志愿者,将我会向医务工作者的祝福送到北京胸科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和首钢医院。志愿者中有青春洋溢的高校学生,有意志坚强的癌症康复者,有志同道合的医疗同仁,更有充满爱心的社会人士,“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完美的呈现。他们带着爱心包和感谢信,走进肿瘤科室,走进医务工作者的中间,“辛苦了,白衣天使”,一句温暖的话语、一张真诚的笑脸、一个关切的眼神,像插上了天使的翅膀,飞入每位医务工作者的心灵中,让他们在忙碌中感受到一份关心和一丝惦念。
最让人感动的是每份爱心祝福上都有志愿者们亲手缝制的平安十字绣和发自内心的寄语,“一针一线亲手缝,千份爱心传真情。平安两字送祝福,医患和谐共繁荣”。历时一个月的“平安十字绣集结号”活动,600余名志愿者,1500个十字绣,750余万针,“秀”出了广大病友们的感谢之情,医疗同行的鼓励之声,高校学生的崇敬之心和社会人士的祝福之语。小小爱心包,点点医患情,志愿者们的爱心和祝福如清晨的一抹阳光,送去阵阵温暖;如夏日里的一缕清风,带去丝丝清凉;如雨后的一掬甘露,奉上滴滴滋润。
来自首都医科大学的李思齐同学,利用暑假用心绣了7个十字绣,她在爱心卡片上写道:“小小爱心包饱含着我对您最诚挚地祝福,您辛苦了!愿您工作顺利,家庭和睦,平平安安。”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妇瘤科的患者王阿姨,在住院期间,也参加了十字绣缝制活动,她深情地说:“在住院这段时间,医生敬业负责,护士耐心细致,使我和家属深受感动。衷心祝福他们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在这群志愿者中间,年龄最大的是80岁的周世彬大爷,同时他还是一位抗癌明星,他带着老花镜,用感恩的心绣制了“平安”两个字,小小十字绣寄托了周大爷对白衣天使们的无限祝福和感谢:“在生命面前,什么都该让步;在医务工作者面前,任何困难都会消融。感谢您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及最美好的祝愿。”
本次爱心包赠送活动从7月23日至27日,志愿者们利用各医院科室早交班的时间,将饱含温暖的爱心祝福送到朝阳医院、北京妇产医院、北京佑安医院、北京医院、友谊医院、宣武医院、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儿童医院、武警总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肿瘤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广安门医院、西苑医院的1500余位临床一线肿瘤医务工作者的手中。北京友谊医院肿瘤病房的护士长非常感动地接过爱心包,紧紧握住志愿者的双手,她说:“我的工作是最平凡最普通的,但是能得到这么多人的关心,我认为我的职业选对了,以后我会更好地工作来回报大家。”  
生命的美不在于它的绚烂,而在于它的平凡;生命的动人不在于它的激情,而在于它的平静。医务工作者的岗位很平凡,但是责任重大,癌症高发的形式日益严峻,战胜癌症病魔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相信,凭借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集体努力,通过加强肿瘤早诊早治、个体化治疗,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必将全面提升医疗诊治及服务水平,争取早日在癌症预防与治疗研究上取得长足进展!
\\\\\\\\\\\\\\\\

 

<< 上一篇:内蒙古鄂温克族自治旗乳腺癌筛查项目第...  ||  下一篇:中国癌症基金会六届七次理事会在江西九...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