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泰达患者援助项目启动仪式暨项目指定医师培训会在郑州举行_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工作动态

伊泰达患者援助项目启动仪式暨项目指定医师培训会在郑州举行

2012-08-30 22:00:00
   2012年8月29日中国癌症基金会在河南省肿瘤医院举行了伊泰达患者援助项目启动仪式暨项目指定医师培训会。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彭玉女士、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平先生、中国癌症基金会事业发展部部长郭梅女士、河南省卫生厅副厅长周学山先生、南京绿叶思科药业董事长...

       2012年8月29日中国癌症基金会在河南省肿瘤医院举行了伊泰达患者援助项目启动仪式暨项目指定医师培训会。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彭玉女士、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平先生、中国癌症基金会事业发展部部长郭梅女士、河南省卫生厅副厅长周学山先生、南京绿叶思科药业董事长杨荣兵先生、哈尔滨医科大学科技研发与产业处郭松处长以及来自全国12家项目指定医院的领导及指定医师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癌症基金会赵平秘书长在仪式上致辞。赵平秘书长指出,“伊泰达患者援助项目”是秉承中国癌症基金会“募集资金,开展公益活动,促进中国癌症防治事业发展”的一贯宗旨,在绿叶制药集团支持下开展的援助项目;项目意义在于帮助低收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患者使用伊泰达的治疗需求,减轻低收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患者的经济负担,使他们感受社会的关爱,获得经济和情感方面的双重支持,争取获得更好的治疗,延长病人宝贵的生命。
      启动会举行了伊泰达患者援助项目签约仪式及药品捐赠仪式,彭玉理事长代表中国癌症基金会与绿叶制药集团签署了项目协议书,赵平秘书长代表中国癌症基金会接受了绿叶制药集团的捐赠,同时彭玉理事长向绿叶制药集团颁发了慈善荣誉证书。
      启动会现场向贫困白血病患者捐赠了药品,参会领导彭玉理事长、河南省卫生厅周学山副厅长、杨荣兵董事长、河南省肿瘤医院王成增院长、徐州肿瘤医院张居洋院长向五名贫困急性早幼粒患者发放了伊泰达。患者代表白亚萍的父亲激动地说:“我的女儿患了急性白血病,是河南省肿瘤医院的大夫把她从死亡线上抢救了回来,现在需要继续治疗,我们家境贫困,买不起药品,现在好了,中国癌症基金会给我孩子送来了救命药品,等孩子病好了,我要让她报效祖国、报效人民。”捐赠场面十分感人,充分体现了慈善事业的关爱与伟大。
      培训会上,上海瑞金医院胡炯教授、河南省肿瘤医院房佰俊教授分别讲解了“亚砷酸在APL的临床应用”及“亚砷酸在其他血液病的临床应用”。中国癌症基金会王超女士介绍了项目背景、项目流程及项目指定医师工作内容。
      会议期间,中国癌症基金会赵平秘书长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赵平秘书长代表中国癌症基金会表示:真诚的希望更多的贫困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患者从这个项目中受益,得到更好的治疗并早日康复,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够像绿叶制药集团一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中国的癌症防治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
\
\

<< 上一篇: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同志参加“志愿服务...  ||  下一篇:2012年乳癌关注月系列活动“健康与美丽...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