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北京希望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_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_中国癌症基金会

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

第十四届北京希望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2-08-30 09:42:00

【活动启动】2012年8月29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主办,中国癌症基金会、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朝阳区卫生局等单位协办的第十四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康源瑞廷酒店召开。此次发布会标志着本届北京希望马拉松活动的启动。你我双手,共托希望,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有力的双手,为癌症患者祈福,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助力。
【参会嘉宾】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包括加拿大驻华使馆临时代办Sarah Taylor女士,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姜兴华、人力资源中心职鉴管理部副主任罗军,朝阳区卫生局医政科科长杨红艳,中国癌症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余瑶琴,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党委书记董碧莎、副院长王明荣以及党委副书记付凤环等。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周涛和著名表演艺术家冯巩继续担任活动的形象大使,均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此外,热衷于此项事业的学校、企业单位、北京抗癌乐园代表,以及社会团体代表也积极加入到抗击癌症的队伍中来。
【活动介绍】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希望马拉松历程回顾的宣传片中拉开序幕,赫捷院长对本届活动进行了全面介绍,北京希望马拉松1999年在北京首次举办,至今已成功“跑过”了13年,共有26万爱心人士参加,募集善款千万余元。活动为癌症患者带去了希望,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然而抗癌道路漫长而艰巨,需要全社会、全世界每一个人的参与和帮助。
【形象大使】当聚光灯再次聚焦到形象大使周涛和冯巩身上时,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作为央视著名主持人周涛曾多次主持大量公益活动和节目,与慈善事业有着不解之缘。同时,她还担任中华慈善大使。冯巩一直关心慈善事业,多次参加慈善活动演出。他们表示,再次作为形象大使站在北京希望马拉松的队伍中,将尽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这支为爱奔跑的队伍中,让更多的癌症患者重新燃起对生命的希望。
【健康达人】2011年“老铁”将开心广场搬到北京希望马拉松活动现场,数千名志愿者倾力加盟,现场观众的互动,将开心健身推向高潮,为已经火热的义跑气氛再添了一份热度。本届活动,老铁将继续带领他的团队前来助阵,“老铁”将用自己的方式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健身。“老铁”希望自己的团队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起健身,健康生活。同时也希望这种健康、乐观的生活态度可以感染癌症患者们,让他们对生活、对未来充满信心与希望。
【微博助阵】新浪网官方微博(http://weibo.com/ykyzlyy)对本次活动的新闻发布会进行了全程直播,并与微博网友进行实时互动。网友不但可以通过新浪微博获悉关于本次活动的最新、最快、最全的信息,还可以通过发微博的方式向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研究事业送上自己的祝福与寄语。参加过此活动的历届明星们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在各自的微博上送上祝福语。
网友Davon-william在微博留言:因为有爱,才变得美丽无限;世界,因为有爱,才变得无限温暖。
网友似乎不在状态在微博留言:人的生命是短暂的,在短暂的时间中尽量多做点有意义的事,支持这次义跑活动。
网友醉梦的马甲在微博留言:希望人间都充满真情,充满爱,人人都互相帮助。
【科研进展】北京希望马拉松所募集的资金用于中国的癌症防治研究事业,2011年支持44项临床研究项目,活动资助的课题取得了很大进展:有多名课题负责人以科研课题为基础升级为“首都临床特色应用研究基金”、“首都医学科研发展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在临床应用上,制定了胸腔镜微创外科治疗规范;发现有吸烟指数、鳞癌、阳性淋巴结等5项非小细胞肺癌的临床高危因素;建立“放射治疗数据管理系统”数据使用标准操作规程;“提高早期胃癌检出率胃镜检查流程研究”,确定统一的胃镜检查流程和规范等。补助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筛查出的子宫颈癌以及癌前病变贫困患者378名,2011年淮河流域癌症早诊早治项目资助贫困癌症患者51人。让这些癌症患者重新燃起希望,热爱生命,健康生活。
【希望火炬】今年是第三十届伦敦奥运会,本次活动融入了奥运元素,新闻发布会上,主办协办单位的领导和嘉宾们现场传递希望火炬,随后,北京希望马拉松组委会主任赫捷将火炬传递给北京工业大学的学生,作为本次火炬传递的第一站。在接下来的65天里,这个火炬将在报名的团队中传递开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它就像一个小小火种,虽然光是微弱的,但是却带给癌症患者生命的希望和前进的动力。火炬将最终于11月3日传回朝阳公园义跑现场,由今年第三十届伦敦奥运会冠军举起它,带领现场参与者义跑,一起用爱为癌症患者祈福,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加油。
【征集活动】北京希望马拉松已经走过了十三年,在这十三年里有无数的感人故事和经历。今年北京希望马拉松筹办期间,举办“我和北京希望马拉松有个约会”的征集活动,征集参加义跑活动的精彩照片,寻找13届都参加过的朋友,让所有参与者一起回顾马拉松的历程,参与义跑与捐款的心得、体会和感人故事,借此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现场将把征集的内容进行展览。
【活动简讯】秉着继续倡导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癌症研究事业、关爱癌症患者、关心自身健康的理念,提高全民健身意识,增强全民体质。2012年第十四届北京希望马拉松将于2012年11月3日上午9时在朝阳公园万人广场举行。此次活动包括义跑、文体义演、防癌科普宣传、爱心义卖等。
【美好愿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癌症逐渐成为目前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抗癌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参与才能得到进步。让我们携手并肩、众志成城,积极参与到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中来,积极加入到抗击癌症的队伍中来,为争取早日在癌症预防与治疗研究上取得长足进展,造福广大癌症患者做出自己的贡献。
\
\
\
\
\
\
\
\

<< 上一篇:第十四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在京举...  ||  下一篇:第十五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在京举...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