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平秘书长在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患者援助仪式上的讲话_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工作动态

赵平秘书长在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患者援助仪式上的讲话

2014-07-17 19:15:34
中国癌症基金会一行5人专程从北京来到畲族自治县,为景宁低收入的癌症患者提供帮助。
大家知道,癌症是一个恶魔。它不仅威胁人的生命与健康,而且还给患者及家庭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是因病致贫的重要原因。中国癌症基金会的宗旨是募集资金,开展公益活动,促进中国癌症防治事业的发展。2014年,我们帮助新疆2000名维吾尔族妇女...

 各位领导、父老乡亲们

你们好!
中国癌症基金会一行5人专程从北京来到畲族自治县,为景宁低收入的癌症患者提供帮助。
大家知道,癌症是一个恶魔。它不仅威胁人的生命与健康,而且还给患者及家庭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是因病致贫的重要原因。中国癌症基金会的宗旨是募集资金,开展公益活动,促进中国癌症防治事业的发展。2014年,我们帮助新疆2000名维吾尔族妇女免费开展宫颈癌筛查;帮助1000名山东临沂老区农民进行免费肺癌筛查。今年,我们也筹集了10万元,为景宁自治县97位低收入的癌症患者每人提供平均1000元的支持。在过去的1年中,这些患者不幸遭遇癌症,身体和精神遭遇极大摧残,经济上也付出难以承受的巨额负担,我们提供1000元的帮助只能说是雪中送炭。但我们希望这些患者能够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疼爱。
同志们,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30年,使国家进入到全球的强行列。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高速发展的经济运转,并没有使地区之间和群体之间的经济差距缩小。因此,为了社会的和谐和稳定,关心、帮助弱势群体是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社会素质提升的标志。我相信,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深入,党和政府会更加关注中国的老少边穷地区,把更多的温暖送到弱势群体家庭。
中国癌症基金会作为国家级社团组织,我们会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我们要加倍努力,让更多需要关心和帮助的癌症患者得到社会的温暖。
最后,我愿借此机会衷心感谢浙江省肿瘤防办、感谢丽水市肿瘤防办、尤其要感谢中共景宁县县委和县政府,为了让困难的癌症病人得到救助,从书记到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在默默地努力工作,把爱无私地奉献给最普通的老百姓。你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愿好人一生平安!
最后让我们共同为癌症病人祈祷,愿他们战胜恶魔,重获新生!
 
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赵平
2014年6月30日
 

 

<< 上一篇:浙江景宁畲族自治县贫困肿瘤患者救助项...  ||  下一篇:山东沂南革命老区群众肺癌筛查项目进展...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