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子宫颈癌防治协作组第四次工作会议_全国子宫颈癌防治协作组_中国癌症基金会

全国子宫颈癌防治协作组

全国子宫颈癌防治协作组第四次工作会议

2006-05-24 13:50:00
2006年5月19日-20日,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和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 科大学肿瘤研究所主办的第四次全国子宫颈癌协作组工作会议暨HPV疫苗与子

2006年5月19日-20日,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和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 科大学肿瘤研究所主办的第四次全国子宫颈癌协作组工作会议暨HPV疫苗与子宫颈癌预防进展研讨会在北京河南大厦召开。出席本次工作会议和研究会的嘉宾有: 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彭玉女士、卫生部疾病控制局、卫生部妇社司、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有关领导;及全国子宫颈癌协作组成员及有关专家等100余人参 加了会议。大会由中国癌症基金会秘书长董志伟教授主持。
在2006年5月19日举行的第四次全国子宫颈癌协作组工作会议上,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彭玉女士和卫生部妇社司官员石琦分别作了简短发言致辞。她们都对 到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子宫颈癌防治成果表示满意,同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会上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乔友林教授分别作了《全国子宫颈癌 防治协作组第四次工作会议工作报告》和《中央财政地方转移支付基金项目-子宫颈癌早诊早治介绍》。深圳妇幼保健院刘植华教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吴瑞芳教授 分别以《问题与思考》、《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子宫颈癌项目研究进展》为题年度报告了深圳城市社区子宫颈癌防治示范项目。山西襄垣县妇幼保健院马俊飞院长作了 《山西省襄垣县宫颈癌早诊早治示范基地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了襄垣农村地区子宫颈癌防治示范项目的进展与展望。另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魏丽惠教 授作为子宫颈癌防治协作组临床诊疗中心协作网的首届年度主席,作了《宫颈病变临床诊疗中心网络工作计划》的报告,报告中就协作网的工作目标着重提出三 点:1、建立和完善“子宫颈病变临床诊疗中心设置标准”;2、建立健全子宫颈病变的筛查流程;3、“协作网”信息由各中心共享。世界宫颈癌防治联盟专家 John Sellors博士也作了《START项目的进展与新设备介绍》专题演讲。会议上专家就子宫颈癌防治现状、子宫颈癌疫苗研制进展等有关事项展开了热烈的讨 论。
同时,中国癌症基金会项目部和各地相关承办单位代表就2006年3.8妇女节子宫颈癌大型公益咨询宣传活动做了现场活动汇报和经验介绍。彭玉理事长代表中国癌症基金会向代表们颁布了荣誉证书。
2006年5月20日上午举行的HPV疫苗与子宫颈癌预防进展研讨会上,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彭玉理事长就会议目的以及默沙东公司的HPV疫苗研制成功即将 上市的意义作了简短发言致辞。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乔友林教授作了《中国子宫颈癌防治工作概况》的报告;默沙东公司负责疫苗研发国家事务部的Elian Esber博士作了“HPV预防性疫苗抗HPV感染、持续性感染和宫颈内瘤样变II+的效果-近期人群试验结果”的报告;特邀国际子宫颈癌防治专家 Xavier Bosch博士作了《HPV流行病学与全球子宫颈癌预防的前景》的专题演讲;PATH“全球子宫颈癌防治项目”负责人、著名流行病学专家John sellors博士也作了《在国家范围内推广HPV疫苗:机遇和挑战》的报告。
国家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药品检定部门的有关领导与从事免疫、病毒、生化、疫苗等领域专家以及全国子宫颈癌协作组成员专家就HPV疫苗疗效状 况、安全性、文化与种族差异等进行了提问,Bosch博士、 Esber博士、 Sellors博士和乔友林教授就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董志伟教授宣布会议圆满结束。
2006年5月20日下午举行的HPV疫苗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南方周末、中国法制报等多家媒体的新闻报道者,就HPV疫 苗上市的时间、价格、用法、预防HPV感染的型别和疗效以及公众关注的其他问题进行了媒体提问。董志伟教授、乔友林教授 魏丽慧教授和Elaine Esber 博士进行了媒体解答。

<< 上一篇:全国子宫颈癌防治协作组第八次工作会议...  ||  下一篇:全国子宫颈癌防治协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