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三八”活动总结_“三八”活动_中国癌症基金会

“三八”活动

2012年“三八”活动总结

2011-03-09 22:26:00

\    2012年3月8日,在欢度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和卫生部妇幼保健和社区卫生司大力支持、31所省市医院承办的三八妇女节全国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防治宣传咨询活动—“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公益活动在25个城市同时举行。
    本次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在主会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举行。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彭玉,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郭积勇以及义诊妇女与支持单位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此外,卫生部疾病控制预防局慢病处吴良有处长,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妇女卫生处宋莉处长、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平以及朝阳医院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 \
   \ \
    启动仪式后,各承办医院分别举行了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防治科普知识讲座和义诊咨询活动,总计为3000多名城市下岗女工或进城务工的妇女姐妹免费提供乳腺和子宫颈检查,使得这些低收入的姐妹享受到了HPV.DNA检测和液基细胞检测等最新技术的服务(每人费用近500元人民币),本次活动体现了医务人员和活动承担医疗单位及支持单位对妇女姐妹健康的关心与奉献。
    在这次公益活动的健康课堂和咨询义诊活动中,各承办单位举办了防癌健康讲座,向妇女姐妹普及子宫颈癌和乳腺癌的预防及早诊早治知识,提高对子宫颈癌和乳腺癌预防知识的知晓率,使她们认识到早期的乳腺癌和子宫颈癌病变是可以根治的,消除对癌症的恐惧。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癌症基金会乳腺健康专项基金、雅芳(中国)有限公司、默沙东(上海)医药咨询公司、GE医疗(中国)集团、颐康堂医药研究院、凯杰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英硕力新柏科技有限公司、泰普生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碧凯药业有限公司以及BD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 \
   \ \
   \ \
   \

<< 上一篇:2011年“三八”活动总结  ||  下一篇:2013年“三八”活动总结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