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三八”活动总结_“三八”活动_中国癌症基金会

“三八”活动

2013年“三八”活动总结

2013-03-10 18:40:00
2013年3月8日,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和卫生部妇幼保健和社区卫生司大力支持、32所省市医院承办的2013年三八妇女节全国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防治宣传咨询活动—“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公益活动在25个城市同时拉开帷幕。活动秉承一贯宗旨,即“提高全社会妇女乳腺癌、子宫颈癌防治意识及水平...

2013年3月8日,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和卫生部妇幼保健和社区卫生司大力支持、32所省市医院承办的2013年三八妇女节全国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防治宣传咨询活动—“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公益活动在25个城市同时拉开帷幕。活动秉承一贯宗旨,即“提高全社会妇女乳腺癌、子宫颈癌防治意识及水平,为低收入及进出务工妇女提供免费义诊咨询”,以此来表达医务工作者及全社会对妇女健康的关切和爱心,也感谢妇女同胞们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所付出的努力与奉献。
本届活动主会场由重庆市卫生局、重庆市肿瘤防治办公室、重庆市肿瘤医院共同承办。
3月8日上午9点,2013年三八妇女节全国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防治宣传咨询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重庆世纪金源大饭店召开。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平、重庆市肿瘤医院副院长吴永忠等五位专家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赵平副理事长就中国癌症基金会宗旨、业务内容、三八公益活动等相关问题一一答记者问,专家们也对市民朋友最关心的几个健康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上午10点在重庆市观音桥广场举行了本届活动的启动仪式。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平、中国癌症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余瑶琴、重庆市卫生局副局长刘克佳、重庆市妇联副主席张健、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杨军波、重庆市江北区政协副主席周永中、重庆市杰出妇女代表罗莉、少数民族妇女代表拥宗卓玛、重庆市肿瘤医院副院长吴永忠、重庆市肿瘤防治办公室副主任邱惠、爱心企业代表默沙东疫苗部总监武阿妹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重庆市癌症康复会、江北区医疗卫生系统、重庆市肿瘤医院的数百名志愿者,及广场数千名群众参加了现场启动仪式。
赵平副理事长、刘克佳副局长、吴永忠副院长、妇女代表罗莉、企业代表武阿妹分别致辞。余瑶琴副秘书长代表基金会向重庆市肿瘤防治办公室颁发了中国癌症基金会公益纪念牌。随后,参与启动仪式的领导及代表们共同点亮了启动仪式水晶球,2013年第八届三八妇女节全国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防治宣传咨询活动—“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重庆市癌症康复会的 “老艺术家”们、重庆市肿瘤医院退休职工志愿者们、重庆市肿瘤医院护理部白衣天使们同台演绎了生命与希望的舞蹈,为现场观众诠释了生命的活力和希望的力量。
\

\

\

\

\

\

\

\

\

\

\

\

\

\
启动仪式后,各承办医院分别举行了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防治科普知识讲座和义诊咨询活动,向妇女姐妹普及子宫颈癌和乳腺癌的预防及早诊早治知识,提高对子宫颈癌和乳腺癌预防知识的知晓率,使她们认识到早期的乳腺癌和子宫颈癌病变是可以根治的,消除对癌症的恐惧。各地还为城市下岗女工、进城务工妇女提供了免费的乳腺检查和子宫颈检查,使这些低收入的姐妹们免费接受了宫颈HPV检测、液基细胞检测、乳腺钼靶X线照相等费用较高的检查项目(每人费用约500元人民币)。
活动通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妇女健康意识、提高女性癌症防治知识水平、号召社会对妇女健康关注,维护了妇女健康权益,也为营造全社会关爱妇女的氛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癌症基金会乳腺健康专项基金、雅芳(中国)有限公司、默沙东(上海)医药咨询公司、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泰普生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BD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海南碧凯药业有限公司、凯杰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及英硕力新柏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

\

\

\

\

\

\

\



<< 上一篇:2012年“三八”活动总结  ||  下一篇:2014年“三八”活动总结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