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癌症基金会索坦患者援助项目第八期培训班纪要_索坦项目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索坦项目工作动态

中国癌症基金会索坦患者援助项目第八期培训班纪要

2012-07-08 18:03:00
    2012年7月7日,中国癌症基金会在南宁举办了中国癌症基金会索坦患者援助项目第八期培训班。出席会议的有: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原卫生部副部长彭玉教授;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索坦项目办公室主任史安俐教授;中国癌症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高翠巧女士;辉瑞准入团队负责人鲍奋女士、辉瑞(中国)医学部高级医学顾问曾彦女士。

    201277,中国癌症基金会在南宁举办了中国癌症基金会索坦患者援助项目第八期培训班。出席会议的有: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原卫生部副部长彭玉教授;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索坦项目办公室主任史安俐教授;中国癌症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高翠巧女士;辉瑞准入团队负责人鲍奋女士、辉瑞(中国)医学部高级医学顾问曾彦女士。参会医生35人。会议由中国癌症会副秘书长、索坦患者援助项目办公室主任史安俐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彭玉理事长代表中国癌症基金会向会议致辞:
    中国癌症基金会索坦患者援助项目从2008531启动至今,进展顺利。在辉瑞公司和广大指定医生的大力支持下,使大量低收入的贫困癌症患者获益,降低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延长了生命、提高了生活质量。同时,索坦项目向指定医生提供了一个平台,不仅帮助他们积累临床经验,而且给予他们参与慈善事业的机会。这个慈善项目传递了慈善理念,增强了大家的慈善公益意识,有利于社会的和谐。
    项目执行四年多来,在指定医生、药剂师和兼职协管员的大力配合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学习交流,深入地了解该项目,并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项目规定开展工作,保证项目健康、扎实、科学的发展,惠及更多的贫困患者。
    辉瑞(中国)准入团队负责人鲍奋女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辉瑞公司和中国癌症基金会合作的情况,并对索坦项目在中国的进展表示肯定。
    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索坦患者援助项目办公室主任史安俐教授简单介绍了基金会的情况、索坦项目的背景、宗旨、总体设计、以及项目进展情况。截至20126月底,共批准入组3000多例患者加入项目,发放药品近9万瓶。自项目设立至今,索坦患者援助项目共举办了八期培训班。项目覆盖30个省市的48个城市,172所医院、349名医生、32个药房的32名药剂师和12名兼职协管员参与该项目。
    中国癌症基金会索坦项目办公室医学事务部经理王红岩女士做项目流程介绍。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消化肿瘤内科李健教授、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泌尿外科胡骁轶博士分别介绍了他们参与项目以来的在胃肠间质瘤和肾癌治疗、预防和处理副作用的经验体会;辉瑞(中国)医学部高级医学顾问曾彦博士介绍了索坦的临床应用情况。会上报告人接受了与会医生的提问,回答了相关问题。
    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索坦项目办公室主任史安俐教授主持了指定医生授牌仪式。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彭玉教授、辉瑞准入团队负责人鲍奋女士、中国癌症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高翠巧女士为第八期培训班指定医生授牌。
    最后,索坦项目办公室主任史安利教授对培训班做了总结。希望与会的指定医生通过培训、交流,能够对索坦项目有深入的了解。能够向贫困的癌症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与项目办公室一起共同做好慈善赠药工作。
会议开得紧凑有效,到会医生和协管员认真听取了报告人所做的相关报告,并积极提问,通过学习交流,明确了参与索坦患者援助项目的职责、任务和要求,表示回去后会努力工作,热心为贫困癌症患者服务,增强他们与癌症抗争的信心,以达到延长生命、提高生活质量。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 \
\\\
 

 

<< 上一篇:中国癌症基金会患者援助项目南/北区工...  ||  下一篇:索坦患者援助项目肾癌新模式进展情况...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