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坦患者援助项目第六期培训班在厦门举办_索坦项目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索坦项目工作动态

索坦患者援助项目第六期培训班在厦门举办

2011-03-16 11:39:00

   2011312日在厦门举办了中国癌症基金会索坦患者援助项目第五期培训班。出席会议的有: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原卫生部副部长彭玉教授;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索坦项目办公室主任史安俐教授;爱可信中国代表杜鹃女士、张园女士;辉瑞准入团队负责人鲍奋女 士、辉瑞(中国)医学部高级区域医学顾问孙晓东先生。参会医生30人,兼职协管员5人。会议由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索坦患者援助项目办公室主任史安俐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彭玉理事长代表中国癌症基金会致辞:中国癌症基金会索坦患者援助项目从2008531日启动至今,进展顺利。在三方通力合作下,使大量贫困 癌症患者获益,降低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延长了生命、提高了生活质量。同时,索坦项目为指定医生提供了一个平台,不仅帮助他们积累临床经验,而且给予他们参与慈善事业的机会。这个慈善项目传递了慈善理念,增强了大家的慈善公益意识,有利于社会的和谐。

    项目执行近三年来,在指定医生、药剂师和兼职协管员的大力配合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学习交流,深入地了解该项目,并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项目规定开展工作,保证项目健康、扎实、科学的发展,惠及更多的贫困患者。

    美国爱可信基金会索坦项目中国区代表杜鹃女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爱可信的宗旨、主要工作并对索坦项目在中国的进展表示肯定。

    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索坦患者援助项目办公室史安俐主任做项目的背景、宗旨、总体设计、合作三方的职责以及项目进展情况的介绍。20082010年共接受近37000瓶捐赠 药 品。项目培训班情况:自项目设立至今,索坦患者援助项目共举办了6期培训班。项目覆盖30个省市的45个城市,150所医院、286名医生、32个药房的 32名药剂师和12名兼职协管员参与该项目。截止到20101231日,共收到申请1466例,其中批准入组1318例(GIST 555例、RCC763例)。201011月,爱可信基金会对索坦项目进行了全面的评估,评估结果令人满意。

    中国癌症基金会索坦项目办公室医学事务部经理王红岩女士做项目流程介绍。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胃肠胰外科何裕隆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金百冶教授、和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泌尿外科胡骁轶博士分别介绍了他们参与项目以来的在RCCGIST治疗、预防和处理副作用的经验体会;辉瑞(中 国)医学部高级区域医学顾问孙晓东先生介绍了索坦的临床应用情况。会上报告人接受了与会医生的提问,并回答了相关问题。

    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索坦项目办公室主任史安俐教授组织了指定医生授牌仪式。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彭玉教授、辉瑞准入团队负责人鲍奋女士、爱可信中国代表杜鹃女士为第六期培训班指定医生授牌。

    最后,索坦项目办公室主任对培训班做了总结。希望与会的指定医生、药剂师和兼职协管员通过培训、交流,能够对索坦项目有深入的了解。能够向贫困的癌症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与项目办公室一起共同做好慈善赠药工作。

    会议开得紧凑有效,到会医生和协管员认真听取了报告人所做的相关报告,并积极提问,通过学习交流,明确了参与索坦患者援助项目的职责、任务和要求,表示回去后会努力工作,热心为贫困癌症患者服务,增强他们与癌症抗争的信心,以达到延长生命、提高生活质量。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 上一篇:中国癌症基金会患者援助项目南/北区工...  ||  下一篇:索坦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