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坦患者援助项目华北片区研讨会在青岛举行_索坦项目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索坦项目工作动态

索坦患者援助项目华北片区研讨会在青岛举行

2010-08-03 11:40:00

    201081日,中国癌症基金会索坦患者援助项目华北片区研讨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举行。出席大会的有:中国癌症基金会常务秘书长余瑶琴女士、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索坦项目办公室主任史安俐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李长岭教授、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肿瘤内科主任梁军教 授、解放军总医院普外科徐文通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泌尿外科姚欣教授、北大附属第一医院的李学松教授。爱可信基金会代表、辉瑞公司代表、项目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49位指定医生、7名药剂师等7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索坦患者援助项目办公室主任史安俐教授主持大会。李长岭教授 和梁军教授任大会学术讨论环节主席。

   中国癌症基金会常务秘书长余瑶琴女士首先致辞。她代表中国癌症基金会对指定医生和药剂师能于百忙之中参会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中国癌症基金会工作的支持,对慈善事业的支持;简要介绍了索坦患者援助项目的背景并着重阐述了项目对于患者、医生和社会的意义。她指出,索坦患者援助项目使大量贫困癌症患者获益,降 低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延长了 生 命、提高了生活质量。同时,索坦项目向指定医生提供了一个平台,不仅帮助他们积累临床经验,而且给予他们参与慈善事业的机会。这个慈善项目传递了慈善理 念,增强了大家的慈善意识,有利于社会的和谐。最后,她呼吁大家共同努力,为贫困的癌症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共同传播慈善的理念。

    随后,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索坦患者援助项目办公室主任史安俐教授做了项目进展报告。20085月项目启动,截止到20107月,中国癌症基金会 共接收捐赠药物索坦共计3万多瓶,价值逾4亿元人民币。共有1000多位贫困癌症患者申请索坦患者援助项目,其中900多位被批准入组接收慈善捐赠。为了 使指定医生、药剂师和兼职协管员了解项目、熟悉流程。中国癌症基金会索坦项目办公室举办了5次培训班,共培训了来自30个省市40个城市的255位指定医 生、32位药剂师和7名协管员。在参与项目的同时也提高了他们对慈善项目的 认 识,增强了他们服务患者的意识。为了让更多的患者了解索坦项目,项目办公室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宣传,如网站、宣传手册、召开新闻发布会等。最后,项目办公室主任对与会代表提出了几点要求:指定医生要了解熟悉项目的流程,对患者进行医学把关,按照要求填写相关表格,不要对患者做任何承诺,做好随访,及时处理副 作用,有问题及时联系办公室,根据工作需要可适当聘请授权医生;指定药剂师严格按照程序做好药品的安全保存和配送工作,态度热情,服务周到。

    为了让指定医生注意项目申请过程中的问题,项目办公室医学事务经理王红岩女士向与会代表重申了申请流程,通报了项目专家组对于项目执行过程中出现的医学问题的讨论意见。

    紧接着是学术讨论环节。在李长岭教授和梁军教授的主持下,解放军总医院普外科徐文通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泌尿外科姚欣教授和北大附属第一医院的李学松教授分别做了经验报告,和大家分享了他们在给患者治疗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针对他们的报告,与会代表积极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在热烈的讨论中,增进了 对索坦疗效和如何预防和处理副作用的认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对患者的服务水平。

    史安俐主任做了会议总结。研讨会开的热烈、紧凑,取得了圆满成功。会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对基金会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承诺回去后努力工作,积极配合项目办公室,做好索坦慈善项目的具体工作。

 

 


<< 上一篇:中国癌症基金会患者援助项目南/北区工...  ||  下一篇:索坦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